手机版
1 1 1

《北大中文系第一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漆永祥 主编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北大中文系历来有传统:新生入学,分专业之前,各专业前辈学者都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介绍专业情况、讲述治学心得、对青年学生给予鼓励和引导等等。本书汇集了北大中文系退休和部分在职教师在“静园讲座”中面向大学新生所做的演讲,共21篇,内容涉及精神追求、学术志业、治学方法乃至文本赏析,从“务虚”到“务实”,整体呈现了前辈学者的大家风范和求是精神,可以说既是引导青年学子走入学术殿堂的入门书,也是一部北大中文系掌故旧闻集。

【作者简介】

漆永祥,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教授,副系主任,教育部中文学科指导委员会委员。著有《乾嘉考据学研究》、《江藩与〈汉学师承记〉研究》,参与整理《全宋诗》,并整理、点校古籍多种。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6:14 来源:北京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