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事证据规则适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吴在存 刘玉民 于海侠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5月

【内容简介】

本书归纳了如何确定证明对象,如何收集证据的技巧与方法,如何进行举证、质证和认证等大量的证据运用方面的技巧和方法,同时围绕日常生活中适用证据规则经常遇到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

【作者简介】

吴在存,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高级法官。曾任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纪检组组长、副院长。长期从事刑事审判实践、法学理论研究和队伍建设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并主持最高法院、北京市委政法委、北京市法院重点调研课题10多项,获奖18次,出版法律专著10多部。

刘玉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综合处副处长、一级法官、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法学博士、人民法院报北京记者站记者。已出版法律和新闻著作115部,其中出版《法制宣传学》、《民事证据规则操作实务与典型案例评析》等专著15部,主编《办案艺术与技巧丛书》、《用证据说话丛书》等著作14部,副主编《以案说法丛书》、《农民维权丛书》、《家有少年丛书》等著作64部,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法学理论文章34篇。获得学术调研类奖项24个,新闻宣传类奖项72个。

于海侠,北京市丰台职工大学讲师、法学硕士。已出版《合同类裁判规则与法律适用》、《刑事证据规则适用》等专著4部,副主编《劳动合同法案例精析》等著作4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

【本书亮点】

第一,编撰阵容权威,从而确保了丛书较强的专业指导性。

第二,密切结合《民事诉讼法》的修改亮点,根据目前实施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作了深入浅出又重点突出的全新解读。

第三,体例别致和谐,要点精准突出,分析透彻简明,案例新颖权威,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具体内容板块包括:规则要点与技巧、疑难问题与解决思路、现实司法案例重点解析、相关法律规定链接等等,这样便于为广大法官提供最新民事诉讼应用方面的实务指导,以满足其解决司法疑难的实际需求。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5:28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