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国在中东的厄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傅立民(Chas W. Freeman Jr.)著 周琪 杨悦 译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2月

【内容简介】

本书系美国著名外交家傅立民历年有关美国中东战略的思考结晶,作者从海湾战争到阿富汗、伊拉克战争,美国对伊拉克的占领,美国中东政策的后果,美国解决国际问题的外交和情报手段,以及美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等几个方面,对美国总体的中东政策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提出了一些其认为值得美国吸取的教训。

【作者简介】

傅立民,美国资深外交家之一,现任国际项目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美国中东政策委员会主席、美中政策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席、美国大西洋理事会副主席、美国国防分析研究所理事、美国外交学院理事,以及其他一些非营利机构董事会的成员。

傅立民曾担任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1993~1994年)、美国驻沙特大使(海湾战争期间)、美国驻曼谷(1984~1986年)和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副馆长和公使(1981~1984年)、美国国务院中国科科长(1979~1981年)。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开创性地访问中国期间,他曾任总统的首席翻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5:30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