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微观经济学十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王则柯 著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王则柯教授曾应邀给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本科一年级同学开设经济学原理课,课程的宗旨,是结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介绍微观经济学的主要概念、重要理论和常用方法。给非经济类专业的同学讲经济学原理,把经济学中最重要的一些东西介绍给他们,是不能在技术方面要求太高的,以免把他们吓跑。幸而王教授正是深入浅出的高手,常常能够把貌似深奥的道理,阐发得比较浅白。课程进行得非常成功。本书即由这门大受欢迎的课程的课堂实录整理而成,以期与更多同学和读者分享、交流。

现代经济学给我们提供了一种理解社会的方式。面对当下种种社会现象,本书的视角与分析,会令读者时有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感觉。

【作者简介】

王则柯,现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主要致力于经济学教育现代化的工作,偶尔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表观察和提供意见,教学和研究集中在微观经济学、数理经济学、博弈论和信息经济学方面。

发表过《“西方经济学”不是一个科学的学科概念》、《“物以稀为贵”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国家现代化是整体的演进》、《经济学的常识理性》、《探讨刘国光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建立“垄断者责任”意识》和《激励度的计算》等论文;出版了《混沌与均衡纵横谈》、《经济学拓扑方法》、《博弈论教程》、《图解微观经济学》、《博弈论平话》、《我所知道的普林斯顿》和《五十年前读北大》等著作。

【编辑推荐】

用最直观的方式理解微观经济学,用启发的视角认识经济学理性常识。

现代经济学给我们提供了一种理解社会的方式。面对当下种种社会现象,本书的视角与分析,会令读者时有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感觉。

微观经济学不是一门高高在上的学科,它关注我们的现实生活,价格、市场、销售、消费、税收、决策以及垄断,都是它要讨论的话题。

把理论同生活实际联系起来,王则柯教授用经济学的理性视角给我们提供了一种理解社会的方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16:44 来源:商务印书馆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