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耳闻目睹卢旺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 编著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7月

【内容简介】

1994年,非洲国家卢旺达发生了令世界震惊的种族大屠杀,短短数月内,近百万人丧生。好莱坞后来据此拍摄了著名影片《卢旺达大饭店》。今天的卢旺达是什么样子?卢旺达人心中的创伤是否已经弥合?卢旺达的快速发展给今天的中国带来什么启示?在本书中,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的外交官们用他们的耳闻目睹,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卢旺达。

这里千丘披绿,风景宜人;城市里街道宽敞干净,连一点垃圾都难找到;这里到处都是“活雷锋”,遇到困难总有热情的援手;他们欣赏中国的和平发展理念,对西方有条件的援助不领情;他们致力于抚平大屠杀带来的心灵创伤,不再区分胡图族与图西族……

书中披露了许多外交官工作生活的真实细节和外交故事,在外人看来严肃的政治、风光的社会地位背后,是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挑战。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中非工商学院院长刘贵今希望读者能从本书中触摸卢旺达的文化、风情和历史脉络,从而了解它所处的这个丰富多彩的大陆,同时,还能感知长年从事对非工作外交官们的精神和情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15:58 来源:党建读物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