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心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金一南 著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7月1日

【内容简介】

本书为金一南将军首部随笔集。作者以极其广阔的视野、一以贯之的犀利文笔、磅礴的气势,生动客观的记录了世界近当代历史上不为人知的史料和将帅命运,同时对中国乃至全球纷繁复杂的时局进行理性、深刻的剖析。

金一南将军首次提出全新概念——心胜。针对当下普遍存在的强势不足、弱势有余,阳刚不足、阴柔有余的风气,赋予每个人、每个组织乃至整个民族以力量。书中文字传递的那种“心胜则兴,心败则衰”精神,需要我们在百年复兴的今天从苦难的过去再找回来。

《心胜》共分八章,每一章的主题都厚重、深刻,每一篇文章都是精心打磨,看点十足。

看兴衰,反思;评将帅,客观;论战争,深刻;讲局势,开阔;说和平,警醒。

【作者简介】

金一南,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少将军衔,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军优秀教师,连续三届国防大学“杰出教授”。曾赴美国国防大学和英国皇家军事科学院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南军事论坛》主持人,《中国军事科学》特邀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

2006年获全军首届“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

2007年当选全军英模代表大会代表。

2008年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军营新闻人物”。

2009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

2010年被评为“中华文化人物”。

【编辑推荐】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将军首次提出全新概念——“心胜”。

心胜则兴,心败则衰。

心胜,则强国、强军、强人心。

我们今天这个高速发展、充满动荡、充满变化、充满不确定因素的社会里,人人都充满着力量期待。然而,一个人或一支队伍,如果内心缺乏力量而期待外在力量弥补,那么不管外部力量多么壮观,恐怕都难以支撑。

真正的力量,首先发自内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5:53 来源:长江文艺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