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事立案技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吴在存 刘玉民 靖杭 编著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5月

【内容简介】

本书在编排上不是按照传统的程序法和实体法的简单分类去构架,而是紧密结合立案实践,以立案时常见纠纷案件类别来进行构思和编排,即以“立案标准”、“立案关键”、“立案技巧”、“典型案例分析”的体例来编写,同时,本书对立案时所遇到的案由、管辖、当事人、起诉审查等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剖析,在界定立案标准的同时,又指出立案关键与立案技巧,让法官和当事人在立案时开卷即得,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作者简介】

吴在存,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高级法官。曾任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纪检组组长、副院长。长期从事刑事审判实践、法学理论研究和队伍建设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并主持最高法院、北京市委政法委、北京市法院重点调研课题10多项,获奖18次,出版法律专著10多部。

刘玉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综合处副处长、一级法官、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法学博士、人民法院报北京记者站记者。已出版法律和新闻著作115部,其中出版《法制宣传学》、《民事证据规则操作实务与典型案例评析》等专著15部,主编《办案艺术与技巧丛书》、《用证据说话丛书》等著作14部,副主编《以案说法丛书》、《农民维权丛书》、《家有少年丛书》等著作64部,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法学理论文章34篇。获得学术调研类奖项24个,新闻宣传类奖项72个。

靖杭,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四级法官、经济法硕士。作为主要执笔人参与承担3项省部级以上社科规划项目和重大专项课题,撰写的学术成果曾获北京市“丹柯杯”调研成果评比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15:56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