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与中国道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周天勇 著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5月

【内容简介】

中国未来的发展要走自己的道路。如何走中国人自己发展的道路,需要调整结构,需要改革,这都需要从党和政府,到公民形成共识。我们这样人口众多的一个民族,干一些大事,需要精气神,也即21世纪的中国精神。同样,这种中国精神,也根植于占世界人口的六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中国人对未来的希望和梦想中。一个对未来没有憧憬和企盼的民族,也就没有它的追求,也就失去了它的精气神,即民族之魂。那么,中国人21世纪再进行艰苦奋斗的精神来源于哪里?作者认为,来源于中国人对21世纪生活和发展的憧憬和企盼,来源于中国人对未来自己、自己家庭、所处社会和这个国家的责任和信任、希望和梦想,来源于对这种中国愿景和理想的追求。

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我们抓住了机遇,战胜了种种困难,实现了化危为机,做到了科学发展,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展望“十二五”时期,乃至未来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中国经济实现快速增长,中国经济实现崛起,是世界上任何一种力量也阻挡不了的,这是一个历史的趋势。但我们也要看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长期问题和短期问题、经济领域问题与社会民生问题、体制改革问题和发展问题相互交织,增加了解决的难度。

【作者简介】

周天勇,经济学博士,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名家推荐】

从提出中国梦,到讨论中国道路,再到转变发展模式和调整结构,协调人口资源生态环境关系,防止两极分化和缩小贫富差距,推进资源价格、财政税收、土地制度、金融体系、国有经济等改革,最后提出了中国道路路线图和时间表。周天勇教授实际做了一项考虑未来30年中国发展、改革和民生综合、宏大和长远的战略和方案,是一本未来30年中国具体怎么办的书,也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中国国策论著中,顶尖级水平的一部书。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  郑新立

在当前我国节奏偏快和短期见效导向突出的学术氛围中,周天勇教授能静下心来就如此宏伟的主题做系统的深入的思考和研究,充分彰显一个经济学家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切感情,体现了一名有良心良知的学者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更多的读者能够感受到本书蕴含的澎湃激情和思想力量。我相信,本书的出版将为体现公民共识的“中国梦”和中国精神的形成作出贡献,并为我国重大政策制定提供理论和逻辑支撑。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党校副校长 李君如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6:39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