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织大家任弼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蔡庆新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2月

【内容简介】

任弼时,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各个历史时期,他历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部主任和团中央总书记、中共苏区中央局委员和副书记兼组织部长、红六军团中央代表和军政委员会主席、红二军团政委、中共湘鄂川黔省委书记兼军区政委、红二方面军政治委员、八路军政治部主任、中央军委总政治部主任、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中共中央秘书长、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等重要职务。他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建设中,在人民军队的建设中以及在中共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形成中,都承担着重要的组织责任,是名符其实的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家。本书对任弼时在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思想及实践活动进行了充分、详尽的梳理和展示。

【作者简介】

蔡庆新,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原副巡视员,长期从事任弼时生平与思想研究。

【编辑推荐】

作者用丰富的资料、精炼的史实、可读的写法,对任弼时在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思想及实践活动进行了充分、详尽的梳理和展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1:28 来源:贵州人民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