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仁宝传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彭维锋 冯治 著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3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迄今为止全面解读华西村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最重要作品之一。

从1961年建村至今,华西村已经走过了整整50余年光辉历程。历经半个世纪的风雨征程,华西村创造了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恢宏奇迹,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也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卓越的世纪传奇。华西村50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社会主义新纪元并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奋斗历程的生动缩影。华西村50年,深刻揭示了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引领中国农民走向富裕文明与幸福和谐的历史必然性和重要性;华西村50年,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必然性和重要性;华西村50年,深刻揭示了中国农民用自己的智慧、梦想和力量实现创新、创优和创效,并改变自己命运的历史必然性和重要性。

本书是目前为止广大读者缅怀吴仁宝老书记最新、最权威、最全面的读本。既可以作为普通读者了解华西村历史与成就的普及性读本,也能够作为各级新农村建设者把握我国新农村建设实践经验的重要读物。通过阅读本书,能给人们以历史的沉思、深刻的启迪和宝贵的教益,从中获得不断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简介】

彭维锋,男,山东章丘人,博士,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新农村文化研究所所长,现从事新农村建设道路、农村文化发展战略及中国企业史研究,长期关注中国经济强村、特色新农村及中国企业的改革发展。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多项,《吴仁宝传》作者,现已撰写《华西道路》、《啊!西霞口》、《向劳模学习》、《吴仁宝箴言》、《吴仁宝文集》等著作十余部,主编《共和国村庄·中国新农村建设典型案例文库》书系,有论文或调研报告百余篇刊发于《求是》、《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半月谈》等刊物,相关研究成果曾多次获得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和批示。

冯治,华西村首席研究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首届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现任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教授,江苏小康与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多项,著有《吴仁宝评传》、《中国农民富裕化道路》、《中国农村现代化道路与规律》等。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17:17 来源:北京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