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大向左,清华向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雨儿  合金 等编著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7月

【内容简介】

本书邀请了北大清华知名教授做顾问,由从事编辑、历史研究工作多年的北大清华毕业生写作撰稿,力求真实生动展现两校的百年风华与校园的人文及自然之美。书中作者以游客的视角、游记的方式,带着读者漫步今日的北大、清华。透过北大、清华的历史、自然、人文景观,全方位、立体地介绍这两座百年名校。读者读过此书如拂开北大清华尘封的历史画卷,与北大、清华过去及现在风流人物“零距离”对视,感受百年名校的人文风采。读者即使没有机会到清华、北大一游,翻阅这本书,也是进行了一次“心灵之旅”。本书分别配有北大、清华游览地图,更可为读者提供一份详细的北大清华游攻略。

【作者简介】

雨儿,大号张娜,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龙旗户外负责人,资深编辑、撰稿人。我国第一套“骑车游”系列图书(《骑车游中国》《骑车去西藏》《骑车游北京》《骑车游上海》《骑车游东北》)的策划人及撰稿人。

【编辑推荐】

本书内容主要介绍北大清华两所高等学府曾经的历史和今天的人文魅力,作者沿着北大清华便利的游览线路,带着读者一起,介绍校园美景,缅怀历史。跟着这本书,你的游览不再是走马观花。两所百年名校,一草一木都是历史,透着浓浓的人文气息;这美丽校园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有曾经闻名就如雷贯耳的伟人踏足;如今,斯人已去,草木已久,让我们慢慢地,停下来,认真的感受这厚重的让人骄傲或让人叹息的历史。跟着本书穿越时光,或许,你可以在这里邂逅那些闪闪发光的人物,体会那份伟大与骄傲。北大清华两所高等学府在发展的过程中,有许多互相交织的过往,血脉相连,本书也为读者揭开两所学校共同经历的历史……有一些,或许你未曾耳闻!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5:59 来源:北京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