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历史的遗憾——毛泽东的未竟心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邸延生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5月

【内容简介】

本套丛书共9本,包含《历史的真迹——毛泽东风雨沉浮五十年》、《历史的真言——毛泽东和他的卫士长》、《历史的真情——毛泽东两访莫斯科》、《历史的真知——“文革”前夜的毛泽东》、《历史的情怀——毛泽东生活记事》、《历史的借鉴——毛泽东评述中国历代帝王》、《历史的回眸——毛泽东与中国经济》、《历史的遗憾——毛泽东的未竟心愿》、《历史的风范——毛泽东的人格魅力》,分别从毛泽东的革命生涯和人生经历、卫士长对毛泽东的回忆、毛泽东的两次莫斯科之行、毛泽东的生活和工作细节、毛泽东对中国历代帝王的评述等独特的视角再现了历史中真实的伟人毛泽东。

该丛书资料详实,用词严谨,真实而客观地记述了毛泽东许多鲜为人知的工作细节和生活细节,读来感人至深。阅读此书,对开展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都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对党史研究和新中国国史研究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同时也是我们缅怀伟人、继往开来、催人奋进、实现中国梦的佳作。

【作者简介】

邸延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48年4月生人,祖籍河北省深泽县。1969年加入空军高炮部队,1970年执行援外任务,10次参加对空作战,7次受部队通令嘉奖。1973年调武汉空军从事文艺创作,剧作《鹰击长空》获大军区一等奖。1983年考入河北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先后任宣传干事、记者、编辑、总编。

多年来共出版专著近20部,发表诗词和文章700余篇(首)。主要作品有:散文集《风雨人生》、诗词集《岁月回眸》、小说集《父与子》、纪实文学《橄榄枝与黄玫瑰》及《西双版纳散记》等。

近年来先后撰写了“邸延生伟人系列丛书”之《毛泽东和他的卫士长》、《“文革”前夜的毛泽东》、《毛泽东与中国经济》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内容被多家报纸、电台连载或连播。

【编辑推荐】

●隆重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毛泽东:独立自由解放的引领者,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性启动者。

●毛泽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者,为民务实清廉的真正典范,贯彻群众路线的卓越代表。

●回溯中国梦的艰辛探索,2013年重大社科出版工程。

●离毛泽东最近的人倾情回忆,跟回忆人最亲的人欣然执笔,友情亲情爱国情爱党心跃然纸上。

●独家披露的党史国史高层珍闻,展现毛泽东重大决策的心路历程。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1:14 来源: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