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简约领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刘峰

出版社:国家行政学院

出版时间:2012年11月

【内容简介】

有效的领导不应越来越复杂,而应越来越简约。简约的领导不需要被领导,需要的是共建愿景的积极追随者,甚至自我领导者。简约领导观提倡少领少管,追随者也许更能发展。简约领导力提倡少用硬权力,多用软权力。每个追随者都有领导力,整个组织就更有活力。

《简约领导》运用中国话语,最具中国特色,把领导特质简约为“智、仁、勇”领导三德,领导行为简约为“决策”和“用人”领导两为;把领导情境简约为“制度”和“服务”,领导变革则简约为 “新民”和“止于至善”,于是有了一个简约的领导科学的理论框架。用心去读,就能感受到“来去自如”与“方圆兼顾”的领导艺术之妙。

【作者简介】

刘峰博士,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主任兼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我国领导科学专业首任博士生导师,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政治学行政学研究会副会长。刘峰教授是中国本土化领导力研究的主要开创者,中国领导科学研究领域公认的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物,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国家行政学院优秀教学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主持完成《竞争性选拔干部拓展研究》、《适度加快省管县体制改革》和《21世纪领导新趋势》等十几项国家级重点科研咨询课题。刘峰教授主要著作有《新领导观》、《领导能力提升》、《领导理论与领导方法》、《领导科学新论》、《管理创新与领导艺术》、《跟毛泽东学领导》等20余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6:16 来源: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