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迈进“自由之门”的儒家——伯克利十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杜维明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5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杜维明先生早期学术生涯中的三部随笔作品中的第二部。杜维明70年代初短暂任教于普林斯顿大学之后,1971-1981年转赴伯克利,本书所收文章是这一时期的心得随笔。伯克利十年,也是杜维明自动选择了一条符合儒家身心性命之学的“做哲学”(doing philosophy)的道路在伯克利执教和研习的十年。

【作者简介】

杜维明,第三代新儒家代表,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并曾应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的邀请参加为推动文明对话而组建的“世界杰出人士小组”。先后求学东海大学、哈佛大学,受教于牟宗三、徐复观、帕森斯等中外著名学者。1981年起在哈佛大学任教,1996年担任哈佛燕京学社社长,2008年创立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编辑推荐】

通过这一时期的心得随笔,读者可以了解杜维明先生学术奠基时期的心灵震荡。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5:35 来源:北京大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