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贪玩的人类②:穿越百年的中国科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老多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7月

【内容简介】

人类的文明离不开科学的进步。回望近代科学在中国的百年历程,我们惊叹于科学对生活的影响,更震撼于科学对思想的冲击。

本书以生动独特的语言、跌宕起伏的情节和批判反思的视角,讲述了近代科学在中国从无到有,进而彻底改变中国的过程,以及中国近代科学启蒙者在探求真理过程中的奇闻异事。此外,作者还亲手绘制了精彩插图,直触心底地传达了科学的乐趣、玩的乐趣。

本书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有益于培养科学思维、开拓教育方法、挖掘内在潜能,非常适合对科学和历史感兴趣的大众读者阅读。

【作者简介】

老多,男,双鱼座,好奇心强,是个什么都想玩玩的人。自小喜欢科学,至今对大自然,对满天的星斗还充满了孩子一样的好奇。2010年,老多的《贪玩的人类①:那些把我们带进科学的人》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广受好评,获得了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文津图书奖(国家图书馆)、全行业优秀畅销品种(中国书刊发行协会)等奖项。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15:52 来源:科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