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马云管理日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金错刀 编著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5月 第一版

【内容简介】

他是中国大陆第一位登上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封面的企业家;他开办了中国第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带领团队创造了中国电子商务史上的多个第一;哈佛大学商学院曾两次将他和阿里巴巴的经营管理实践收录为MBA案例。作为当今中国最当之无愧的“创业教父”,马云以其独特的管理风格成为中国企业家中最值得学习的代表。

本书经过全新修订,以经典的“管理日志”形式,多角度剖析马云的管理思想精髓——从坚定的价值观、梦想、创业精神,到实际的团队建设、公司治理、品牌营销,再到应对危机的失败学和竞争论——为读者展现一个完整的马云。

【作者简介】

金错刀:知名科技商业观察家,“微创新”概念的提出者,微创新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首席培训师。长期致力于互联网创新研究及实战,微创新、客户深耕、社会化营销培训及诊断。著有《马云管理日志》、《乔布斯管理日志》、《马云的创业逻辑》、《微革命》、《快品牌》、《鱼向反方向游》、《公司凶猛》等。

【名家推荐】

中国企业家的管理实践根植于中国的经济实践和文化土壤,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著名企业家管理日志系列”从企业家的实践出发,理论结合实践,注重实用,对于全国企业具有借鉴和参考价值。挖掘、整理、研究、总结、传播这些优秀管理思想,使之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工作。

——厉以宁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蓝狮子“著名企业家管理日志系列”是中国碎片化解读本土企业家管理思想的开山之作,旨在全面研究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家,将优秀企业家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管理成果恰当地整理归纳,辅以准确的“背景分析”和精辟的“行动指南”,从而形成一套最具价值的管理思想丛书。本次修订再版,在保留原版精粹的基础上除旧布新,进一步总结了企业家近年来管理思想的发展,以便读者借鉴、参考。

——“著名企业家管理日志系列”丛书编辑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1:38 来源:浙江大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