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曾润梅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0月

【内容简介】

自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全力支持香港、澳门的发展,有力促进了港澳的经济繁荣、民主发展、社会安定。本书重点阐释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一国两制”方针的发展及在此基础上提出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思想,展现了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由此迈入和平发展新阶段的历程。

【作者简介】

曾润梅: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硕士研究生,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对外关系研究室副主任 、副研究员。已发表《新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纲领——解读十七大报告对台政策论述部分》、《略论台湾“单一选区两票制”及其影响》、《从2004年选举透视台湾“中间选民”》(合作)、《两岸关系:大发展、大合作、大交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美国因素》、《和平统一进程的重要里程碑——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等文章数百篇,已出版《国民党下台内幕》(合著)、《海峡两岸关系60年图鉴》(参与)。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16:48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