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刘明福 著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3年1月

【内容简介】

从孙中山的强国梦,到邓小平韬光养晦的大智慧;从中国性格的魅力,到中国道路的自信;从国际关系的重新定位,到中国崛起的大目标、大战略,中国梦已经极为清晰:实现民族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

【作者简介】

刘明福,国防大学教授,“军队建设学”和“军队管理学”学科带头人、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刘伯承科研成果特等奖”获得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优秀共产党员”。著有《军魂论》、《富国强军》、《解放军为什么能赢》等著作多部。

【编辑推荐】

●《中国梦》一出版,即引发中外媒体、学者专家、网络论坛热烈讨论,路透社、BBC、《纽约时报》、《每日电讯报》竞相报道。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高度关注,新作《论中国》纵论《中国梦》。

●集学术研究、现实政治、舆论焦点于一身,融理性分析、民族豪情、忧患意识于一体,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不得不看的一本书。

●本书为《中国梦》最新修订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十三亿人的追求与奋斗。

●国防大学教授谏言中国的目标、道路及自信力,空军中将刘亚洲作序推荐。

【媒体评论】

《中国梦》在大陆出版以后,中国香港出版了繁体字版本。港版《中国梦》的腰封上写着:“中国大校的强国梦引起中外媒体、学者专家、网络论坛热烈讨论。路透社、BBC、《纽约时报》、《每日电讯报》竞相报道。”该书“集学术研究、现实政治、舆论焦点于一身,融理性分析、民族豪情、忧患意识于一体”,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不得不看的一本书”。是年3月,《中国梦》在香港图书榜创造了“高居榜首”的好成绩,凤凰电视台主持人说该书“最受读者青睐”。香港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沈旭辉在书的封面评语是:“作者大量引用东西方军事理论、战略理论、国际关系理论,来说明为什么中美结构性冲突不可避免,从而主张主动竞争。无论他能否代表军方思维,都足以作为一家之言。”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11:49 来源: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