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贵阳行进录(2007-2012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本书编辑组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2月

【内容简介】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本书是一本文集,收录了自2007年至2012年期间,贵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围绕建设生态文明主题所做的有关讲话、文稿,以及直接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文件资料。本书内容涉及贵阳市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既介绍了贵阳多年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也为贵阳在新时期新环境下在生态城镇建设、生态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社会构建、生态文化培育等多个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进行了统筹布局。本书反映了贵阳市多年来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体现了贵阳市委、市政府就对如何建设生态文明所做的大量战略性思考与探索,对全国其他地区更好建设生态文明具有启迪作用。

【名人推荐】

生态文明在贵阳结出了丰硕的物质、精神、社会、生态成果。这说明了什么呢?我想,主要说明了以下六点:

建设生态文明能够促进生产力解放和发展。

建设生态文明是破解传统工业文明导致环境危机、发展不可持续困境的关键。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最重要的是解决发展理念问题。

加大环保投入、偿还生态欠债、修复自然生态功能,是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补“生态道德文化课”,提高全社会生态道德文化水平,是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基石。

必须实行体现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理念的政绩考评标准和制度。

——姜春云(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著名生态学家)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11:38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