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通往诺贝尔奖之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澳大利亚]彼得·杜赫提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4月

【内容简介】

彼得·杜赫提讲述了他成为诺贝尔奖得主的不同寻常的道路,揭示了他所受到的不墨守成规的教育,他原本作为局外人的感触,以及他对不同观念的探寻如何塑造了他的生活与工作。杜赫提从在澳大利亚不起眼的出身开始谈起,与读者分享了他早年的兴趣,以及他与罗夫·辛克纳吉一起在T细胞和免疫防御本质方面的做出的使他获得诺贝尔奖的工作。作为研究科学家,杜赫提用既幽默又敏锐的笔调写出了为数很少的圈内人对现实的看法。他清晰地解释了自己的科学工作,研究项目的选题、经费和组织,科学希望解决的重大问题,及其科学研究生涯的回报。杜赫提认为,科学在改善世界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并指出科学家需要在使他们的工作更易于被公众理解方面做得更好。他最后逐条总结了如何才能获得诺贝尔奖,包括要持之以恒、心胸宽广和兼容并包。

【作者简介】

彼得·杜赫提1940年生于澳大利亚,他在澳大利亚完成硕士学位后,于1970年获得苏格兰爱丁堡大学博士学位,两年后回到家乡,进入坎培拉约翰克汀医学研究中心。目前,他正同时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和默尔本大学开展活跃的研究项目。

【媒体推荐】

杜赫提打开了科学世界的宝库。——《自然》

这是一本充满魅力又平易近人的关于杜赫提自己通往科学顶峰的不同寻常道路的传记。——《洛杉矶时报》

这是一本对积极进取的科学家来说既有趣又有用的读物。 ——《美国医学会杂志》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13:44 来源:科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