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秦帝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孙皓晖 著

出版社:世纪文景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月

【内容简介】

《大秦帝国》(全新修订版)是一部描述秦兴亡生灭过程的长卷历史小说,小说从政治、外交、军事、思想文化、风土人情等角度,对秦与六国做了全面对比,将战国时代的万千气象理成一串环环相扣的兴亡故事。在那个豪杰并起,铁血竞争的时代,强大统一的秦帝国的创立,可谓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它成功实现了中国疆域的统一,成功创造了中国文明的统一,给我们的国家与民族奠定了永恒不朽的历史生存范式。虽然它只有短短的十五年历程,可它的璀璨足以照亮历史。在这雄浑奇壮的帝国命运中,有难以计数的神奇故事,有难以计数的英雄壮士,满覆尘埃却屹立不倒。这部鸿篇巨著,艺术地再现了这一艰辛悲壮的历程。

全书共6部11卷,504万字,每部集中描绘了该时代的人物群与重大历史事件,既相互独立,又浑然一体,展现了秦国崛起、兴盛、建立统一帝国又倏忽崩溃的历史。描绘了近200年的战国风云与帝国生灭,揭示了战国时代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民俗等内容。

第一部《黑色裂变》:以秦孝公、商鞅变法图强为中心事件,描绘了秦国由弱变强,开始崛起的过程。

第二部《国命纵横》:描写了在六国合纵抗秦的形势下,秦以张仪为相,连横破纵,在反击中谋求更大的发展。

第三部《金戈铁马》:秦以范雎为相,实行“远交近攻”的策略,以白起为将,取得“长平之战”的重大胜利。六国开始衰落,秦国确立霸主地位。

第四部《阳谋春秋》:吕不韦化解了秦王室后继乏人的政治危机,并辅助初继位的嬴政巩固其统治地位,秦国国力空前强大。

第五部《铁血文明》:嬴政以铁腕统治,以战争为主要形式,逐一吞并六国,完成了统一大业。

第六部《帝国烽烟》:一曲帝国的绝唱,描绘了始皇死后3年帝国覆灭的悲剧。      

本书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新闻出版总署第三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奖。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提名作品。

【作者简介】

孙皓晖,共和国同龄人,生于陕西三原。曾任西北大学法律系教授,获国务院首批特殊津贴的专家。1993—1997年,基于对中国原生文明的思考,历时16年创作了长篇小说《大秦帝国》,共6部11卷,504万字。

一个严肃的学者、伟大的作家.;中国当代四大历史小说家之一,与二月河、熊召政、唐浩明齐名;“中国民族强势生存”、“中国原生文明”最有力的理论家和支持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 14:10 来源:世纪文景/上海人民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