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废都里的贾平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孙见喜 孙立盎

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4月

【内容简介】

该书是第一部以作品解读贾平凹文学创作活动及其成就的文学传记读本。著名作家孙见喜作为贾平凹忠实而长久的密友,始终零距离注视、现场记录贾平凹文事活动及其鲜为人知的逸闻趣事,以独特的视觉与窥镜式扫描,成就了这部别开生面的文学传记读本。该书以作品为圆心,放射与聚光并举,记录与叙事共生,放纵才情笔意,兼容私密信息与方家争鸣,还原每一部作品背后的曲折是非,透视寄生、衍生于作品之外的曲折隐情。走进《废都里的贾平凹》,窥视另一面的贾平凹。

【作者简介】

孙见喜,陕西商洛市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评论家协会理事。当世为贾平凹立传第一人。出版各类著作十几部,代表作品:长篇小说《山匪》,小说集《望月婆罗门》,散文集《小河涨水》、《浔阳夜月》、《孙见喜散文精选》,长篇纪实文学《贾平凹之谜》、《贾平凹前传》(三卷),评论集《〈浮躁〉评点本》、《孙见喜评论集》等。《山匪》荣获2009年陕西省首届“柳青文学奖”。

孙立盎,陕西商洛市人,文学硕士。现为陕西教育学院中文系副教授。主要从事“比较文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比较文学与当代陕西作家研究,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十多篇。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17:01 来源:陕西人民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