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民防灾应急手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国家减灾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组织编写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5月1日

【内容简介】

为了配合国家首个“防灾减灾日”的活动,为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国家减灾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组织编写了这本《全民防灾应急手册》。

全书系统、生动、科学地讲解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事件、人身意外、公共卫生事件等发生时的各种危险和应急措施,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各种防灾常识和自救技能,简练易学,实用性强。此外,历时五年艰辛创作,由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组织,北京科影国际承制的26集震撼视频《紧急救援》,作为随书光盘一同出版,立体化地将这些防灾应急常识呈现给大众。

本书通俗易懂,适合社会公众阅读和收藏,更是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等社会机构和团体进行防灾减灾教育的必备手册。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6:13 来源:科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