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惯重于方法:胡适谈读书治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胡适 著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3月

【内容简介】

现代著名学者胡适终身积累了丰富的读书治学经验,并对此问题颇有研究。他关于如何读书,如何选书,如何做学问的不少精辟见解,值得今人学习、借鉴。本书收入胡适关于读书治学的文章、演讲稿二十多篇,力求全面、准确反映反映胡适的读书治学观点和方法。

【作者简介】

胡适(1891-1962),字适之,中国现代著名思想家、学问家、政治家、社会活动家。曾任北京大学教授,参加编辑《新青年》,提倡文学革命,与陈独秀、鲁迅等并称新文化运动的主将。1938年任国民政府驻美国大使。1946年任北京大学校长。1958年任台湾“中央研究院院长”。1962年在台北病逝。他在哲学、史学、古典文学考证诸方面都有成就,并有一定的代表性。主要著作有《中国哲学史大纲》、《白话文学史》、《五十年来之中国文学》、《中国章回小说考证》、《胡适文存》、《胡适全集》等。他提倡“大胆的假设 、小心的求证”的治学方法,影响较大。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10:20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