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简评《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新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放撰著的《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新论》(第二版)一书,作为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双百”出版工程重点出版物,已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汇集的110篇文稿是作者多年研究的成果,颇有新意。该书在基础理论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的阐述见解独到、深刻,有许多能给人以启发的真知灼见;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方面,科学阐述了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深刻总结了苏联剧变的经验教训,回答了社会主义在当代的若干前沿问题;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澄清了对“中国特色论”的一些误解,强调要高举旗帜,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并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对策性建议。总体来说,该书既有较强的思想理论性,又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是一部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实践参考意义的著作,而且有很多新观点、新论述、新语言,不愧为“新论”。(作者:赵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10: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