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保障房》:探保障房建设的中国模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孟春主编的《中国保障房:建设·运营·管理》一书,已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该书较为系统地论述了保障房建设的理论基础,回顾了我国保障房建设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我国保障房建设的体系以及存在的问题,总结了国外建设和运营保障房的成功经验,并结合我国国情提出了相应建议。该书具有以下特点。

系统性。该书从理论基础、发展历程、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四个方面比较系统地介绍了我国保障房建设的总体情况,清晰勾勒了我国保障房建设的整个过程,有利于读者了解我国保障房建设的全貌。

全面性。该书对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和棚户区改造房等各类保障房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整理和全面分析,从中可以了解我国各种形式和类别的保障房及其区别和联系。

实用性。该书精心挑选了我国保障房建设的地方案例,深刻剖析了其中可供推广的做法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详细介绍和分析了对我国有借鉴意义的国外经验。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作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10: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