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复眼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吴明益 著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3月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充满诗意和忧伤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岛的过去和现在,也预示了人类的未来。

故事的开头,在广大无边的海上,有一个岛,叫瓦忧瓦忧岛,瓦忧瓦忧人相信世界就是海,而卡邦(瓦忧瓦忧语“神”的意思)创造了这个岛给他们。岛上的次子在出生后第一百八十次月圆时,出海远航,不准回头。少年阿特烈的命运就是因为他是次子……

“他的眼睛跟我们的眼睛不太一样,有点不太像是一颗眼睛,而是由无数眼睛组合起来的复眼,像是云、山、河流、云雀和山羌的眼睛,组合而成的眼睛,我定神一看,每一颗眼睛里仿佛都各有一个风景,而那些风景,组合成我从未见过的一幅更巨大的风景。”

他只能观看,无法介入。

【作者简介】

吴明益,1971年生,台湾桃园人,自然书写者,小说家。出版有散文集《迷蝶志》《蝶道》《家离水边那么近》,短篇小说集《本日公休》《虎爷》《天桥上的魔术师》,长篇小说《睡眠的航线》《复眼人》等。其中《复眼人》荣获2011年时报开卷十大好书奖、2012 年台北书展大奖。已售出中、英、美、法版权。

现任台湾东华大学华文文学系副教授、生态关怀者协会常务理事、黑潮海洋文教基金会董事、中兴大学人社中心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 09:39 来源:新星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