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不可告人的乡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林俊颖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3-1

【内容简介】

“我”是房地产公司的营销人员,为了和所有人一样当个努力挣钱的工蚁,看尽城市最豪奢与最微贱的角落,想遍了最亲和却最可怕的谎言,直到房子倒塌了,有人被压死,自欺欺人的世界崩毁。我到处找寻存在的痕迹、转而去追寻记录已死之人生前讯息。因此有了毛断阿姑与其家族的、甚至整个斗镇的沧桑传奇,毛断阿姑与革命者陈嘉哉的浪漫爱情……

【作者简介】

林俊颖,一九六○年生,台湾彰化人。政治大学中文系毕业,纽约市立大学Queens College大众传播硕士。曾任职报社、电视台、广告公司。著有小说集《镜花园》《善女人》《玫瑰阿修罗》《大暑》《是谁在唱歌》《焚烧创世纪》《夏夜微笑》等,散文集《日出在远方》,长篇小说《我不可告人的乡愁》。

《我不可告人的乡愁》获2011中时开卷十大好书奖、2012年台北书展大奖。

【编辑推荐】

★马英九2013年春节购书十本之一。

★2012年最具风格的当代华语小说。

★林俊頴——“太像朱天文了!”的作家——独立风格之作!

★朱天文、朱天心、侯孝贤、骆以军、苏伟贞、唐诺  赞誉推荐。

★2011中时开卷十大好书奖,2012年台北书展大奖。

【精彩评论】

文字控林俊颖在首部长篇中,语言依然细琢精雕,且勇敢地作了突破。本书呈现的是古汉文的华丽丰姿,以及古今汉语琴瑟和鸣的各种风情。  

——2011中时开卷十大好书奖获奖理由

他展现了一个好小说家对所生长之地最自然(爱憎情仇全不隐藏拣择)因而最深刻的书写,我妒羡极了,反复慢读如同品尝珍稀的吃食不舍得终须吃尽它。

——朱天心

过往我从不会读完一本书马上开始第二次,但《我不可告人的乡愁》这回例外,也许对这本特别的、有一半用闽南语(化为)文字写成的小说而言,这样做才算是一次完整的阅读,视觉加上声音。

——唐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11:37 来源:新经典文化(上海)有限公司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