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男人和女人,女人和城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王安忆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8月

【内容简介】

《男人和女人,女人和城市》作为“王安忆·非虚构”系列的第二本,收录了王安忆多篇散文佳作,作品分为三辑。其中《寻找上海》《上海与北京》《遍地民工》《男人和女人,女人和城市》《女作家的自我》《世俗的张爱玲》《白茅岭纪事》等文章广为读者喜爱。

身为中国文学的大家,王安忆以其对生活敏锐的观察力和深厚的写作功底创作了一篇篇具有浓郁海派文学特色的优秀作品,给读者以酣畅淋漓的阅读快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作者简介】

王安忆,1954年生于南京,1955年随母亲移居上海,文革期间赴安徽插队,1977年开始发表作品,现为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作家协会主席。1998年获得首届当代中国女性创作奖,2001年荣获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最杰出的华文作家”称号,2011年获布克国际文学奖提名。

著有长篇小说《69届初中生》、《长恨歌》、《桃之夭夭》、《遍地枭雄》、《天香》等;中篇小说《小鲍庄》、《我爱比尔》、《隐居的时代》、“三恋”、《月色撩人》等;另著有包括了《王安忆短篇小说编年》、《剃度》在内的多部短篇小说集,以及《独语》、《寻找上海》、《故事和讲故事》、《心灵世界》等非虚构作品。其中《长恨歌》荣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3日 17:28 来源:新经典文化(上海)有限公司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