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事续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陈锦华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6月

【编辑推荐】

该书是继2005年出版的《国史忆述》后又一本凝聚了陈锦华主席对我国纺织工业大发展、中国石化总公司成立、宝钢建设、国家体改委改革、博鳌亚洲论坛组建等重大历史事件思考的重要著作。通过对这些历史事件的回顾,作者提出了许多极富见地的真知灼见。

该书真实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回顾了许多重大决策出台始末,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

该书的出版对社会各界更好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对于宣传我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有重要意义,也必将被社会各界所关注。

【内容简介】

陈锦华同志长期担任重要岗位的领导职务,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见证人。继《国事忆述》之后,陈锦华同志再推新作,将自己在我国纺织工业大发展、中国石化总公司成立、宝钢建设、国家体改委改革、博鳌亚洲论坛组建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的心路历程结集成书,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与成就。“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该书的出版,不仅对于党史、国史的研究工作多有助益,对社会各界更好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成就和发展道路也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简介】

陈锦华,安徽省青阳人,1929年7月生。陈锦华同志亲身经历了新时期许多国家大事的决策和执行过程。20世纪70年代中后期,他直接参与国家大规模引进外国先进技术设备的工作;七八十年代,出任上海市副市长,筹建宝钢、筹建中石化公司,出任总经理;90年代初期任国家体改委主任;1993年起任国家计委主任;1998年后,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主持筹建博鳌亚洲论坛,多次出访非洲,并数次会见俄、日、古、美等国首脑。主要著作有《国事忆述》、《中日关系大事辑览》等。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15:17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