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旧制度与大革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法]托克维尔 著

译者:冯棠 译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12年8月

【内容简介】

自1789年法国大革命发生以来,法国大革命研究一直是世界史研究的热点。不同时代的历史学家和政论家对这段历史纷纷著书立说,造就了一部又一部的世界名著,而其中尤以法国历史学家托克维尔的《旧制度与大革命》闻名遐迩。

该书把“事实和思想、历史哲学和历史本身结合起来”,提出了革命原因的最深刻分析,因而自1856年出版以来永葆青春,一直受到世界各国的研究者和读者的青睐与喜爱。

【作者简介】

托克维尔(Alexis de Tocqueville,1805-1859),法国政治家、社会学家和历史学家。1841年当选为法兰西学院院士。1849年出任立宪大会副主席和外交部长。拿破仑三世1851年政变后退出政界,从事历史研究和著述。代表作有《论美国的民主》、《旧制度与大革命》等。

【校译者简介】

张芝联(1918-2008):本书引荐者、校订者。我国著名历史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法国史研究权威。1983年当选为国际法国革命史委员会理事,1985年荣获法兰西共和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著有《从高卢到戴高乐》等,译有《1815-1870年的英国》、《戴高乐将军之死》等,主编《法国通史》,校订《法兰西内战》、《法国史》、《法国大革命史》、《旧制度与大革命》等著作。

冯棠(1951-2001):本书译者。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师从张芝联教授。译有多部法语著作:西耶斯《论特权:第三等级是什么?》、托克维尔《旧制度与大革命》、多古尔《中世纪的生活》,合著有《法国文化史》。

桂裕芳(1930- ):本书校订者。北京大学法语系资深教授,中国译协资深翻译家,从事法语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五十余年。 译有马塞尔·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第二卷),阿尔方斯·都德《小东西》、雨果《九三年》等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16:56 来源:商务印书馆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