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读《党性之问》:一部净化心灵的好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细细阅读了党建读物出版社发行的《党性之问》一书。书中的知识让人受益匪浅,阐述的道理更是发人深省。这本书用大量篇幅对党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等进行了系统的论述,使人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情感得到陶冶。

这样一本旨在通过历史、事例和言论,阐述“党性”这样一个非常抽象的,甚至对像我这样的80后年轻人近乎陌生的书,需要卓越的智慧和艰辛的努力来完成。但恰恰《党性之问》就做到了,而且系统地论证了“党性”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高度重视的根本问题,是一个支撑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信念基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支柱。读完了这部颇具理论深度而又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政论著作,颇为编著者的政治气魄、理论才华所折服。

全书以大量的史料和事例说话,观点准确,论据充分,论证透彻,真实可信,鲜活生动。特别是书中披露了一些革命前辈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和事件,对全书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书中“老部长风范”栏目用一个个简短的小故事,叙述了革命先辈的种种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展现出他们精神的高度、思想的境界、人生的风范;书中“组工榜样”栏目让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先进典型从字里行间跃然而出,仿佛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事实上,现今社会的浮躁思绪已经蔓延到党员干部群体,甚至个别领导干部由于种种原因走到了社会的对立面,丢失了党性。这是社会发展、历史变迁面临的现实而无法回避。《党性之问》的出版发行恰如一场及时雨、一包清醒剂、一枚指南针,滋润了心田、振奋了精神、厘清了方向,加深了读者对党性问题的再认识。

《党性之问》不仅仅讲了怎样做官,更重要的是通过鲜活的故事讲述了怎样做人、做事的道理,启示我们共产党人如何永葆先进性,值得向广大干部党员推荐。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0:3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