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密上甘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

 

【基本信息】

作者:张嵩山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月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以最新解密资料重写60年前那场震撼世界的上甘岭之战的力作,这是一束遥祭数十万长眠异国的英灵,真诚献给那整整一代人的心香。历史的回望,绝不仅仅是对这一惨烈战事的简单还原,而是融入了作家对时代、对生命,乃至对人类命运的深深思考。

著名军旅作家张嵩山,曾从军于某空降部队,其前身即为当年坚守上甘岭的第十五军。他面见、采访过诸多残疾老兵乃至秦基伟等首长、前辈百余人,捕捉到许多珍贵的第一手资料,研究已近20年之久。三年前,他又得到一批美国国家档案馆封存50余年的相关解密史料,便潜心撰著,执著、艰辛地继续他的“上甘岭战役”。

本书以更为准确翔实的描述,纠正了以往军史上的某些相关记载以及同类纪实作品的不实之处,更为生动感人地讲述了那场亲历者生死难忘而不少今人却鲜闻其详的著名战事。其文笔精妙畅达,各方资料融会贯通,且极富人文真情,更有力地讴歌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及那一代人的伟大献身精神,令人掩卷而叹,思绪万千……

作者有言:“再遥远的历史,一经解密,仍是新闻。”也许更多人关注的并非解密数字,而是作家对解密史实的重新解读。

【作者简介】

张嵩山,中共党员。祖籍江苏淮安,1953年出生;1969年赴安徽庐江县插队务农;1970年进合肥制药厂做工;1972年入伍,历任空降兵某部班长、书记员,武汉军区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文化部创作员,现为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一级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理事。著有长篇小说《斗志凌云》,长篇报告文学《中国第二大专案》、《一个傻子和一个市场》、《南线战争》、《摊牌——争夺上甘岭纪实》、20集电视连续剧本《壮专凌云》(已录制播放)、6集电视艺术片剧本《傻子沉浮录》(已录制播出)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6:48 来源:北京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