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旗阿妈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

 

【基本信息】

作者:杨年华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4月

【内容简介】

仁曲珍是一位深深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藏族老人,在四十五年的时间里,这位老共产党员每天执著地将五星红旗在自己的院中挂起来,成为边陲山村一道美丽的风景。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知道老人的事迹后,都给予了关注与关怀。作者深入老人所在的樟木镇帮村采访、拍摄,对老人的人生故事进行了解,对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升旗行为进行探寻,最终写成本书。

全书以老人一生的坎坷经历,尤其作为旧农奴,在西藏和平解放前后生活、尊严上的翻天覆地变化为核心,以老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为描写对象,进而将镜头拉远,焦点扩大到老人所在的一个村、一个镇的数十年发展。可以说,本书具有具体而微的缩影与象征意义。阅读本书,读者可以充分体会国家政策、党员干部、部队指战员等等各个或抽象或具体、或宏大或普通的层面,给予西藏的大爱大支持。读者完全能够从一位老妈妈数十年如一日的升旗行为中,感受到西藏人民对国家、对党的一片赤子之情。

【作者简介】

杨年华,男、白族、中共党员,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人,1992年毕业于西藏大学。现任西藏自治区文联办公室副主任(调研员),西藏影视家协会副秘书长、作协会员、书协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研究员)等职。

出版文学作品:《神奇的阿里文化》、《雪域之魂》、《生命在世界屋脊之巅》等;摄影作品集《八宿神韵》;记录片、风光片《藏东八宿》、《索桥上村落》等。美术、书法、摄影、文学、影视作品在国内外获金奖、“五个一”工程奖、山花奖等各种大奖。

辞条入编《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世界名人录》等五十余部典籍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0:07 来源:作家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