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个新四军女兵的多彩人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

 

【基本信息】

作者:陈丹淮、叶葳葳 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1月

【内容简介】

追寻一代革命母亲的精神足迹,生动讲述新四军中“美女”、“才女”和“侠女”的别样人生故事。

陈毅元帅之子陈丹淮、开国上将叶飞之女叶葳葳倾情撰写。

本书从革命后代子女的独特视角,追忆讲述了张茜、王于畊、凌奔等一批热血女青年加入新四军,在战火中经受洗礼和成长的故事(这三位女兵日后分别成为陈毅元帅、叶飞上将、钟期光上将的夫人),披露了她们鲜为人知的战斗、工作和生活细节。本书从一个重要侧面展现了新四军女兵群体的别样风貌,反映了新四军女兵对民族解放事业所作出的独特贡献,为广大读者展现了一幅讴歌纪念革命母亲的生动画卷。

【作者简介】

陈丹淮,陈毅、张茜之子。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工作,少将军衔。叶葳葳(小毛):叶飞、王于畊之女,原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工作,副局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9:50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