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铸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

 

【基本信息】

作者:龚胜辉 著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3月

【内容简介】

《铸剑:国防科技大学自主创新纪实》作为一部弘扬主旋律的作品,是一部让人心灵感动,志气激励的作品。它是一首荡气回肠的英雄颂歌,也是一首军魂与国魂的颂歌,它洋溢着崇高和壮烈之气。它是一道丰盛的军旅精神大餐,读者读完作品,将对那些为了我国国防事业艰苦奋斗的军人和知识分子,充满敬意!全书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例,描绘了一个英雄群体的崇高形象。这是军队的财富,民族精神的财富。它的出版,对于激励人们进行自主创新,为实现我国国防现代化的伟大目标,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作者简介】

龚盛辉,国防科技大学校报编辑部副编审,1994年开始文学创作,发表长篇小说《绝境无泪》,长篇纪实文学《国防之光》,长篇报告文学《路在脚下》,中篇小说《通天桥》、《导师》、《老大》、《与我同行》等10余篇。三次获得昆仑文学奖,三次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新作品奖中篇小说奖。作者凭借其军旅作家的优势,积数十年的之功,深入地采访相关成员,采用纪实文学的表现形式,不惧困难,调动了除虚构以外的各种文学手法,通过平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感人的情节写出了这样一部渗透着豪爽之气并具有较高文学价值的作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14:18 来源: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