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主义之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

 

【基本信息】

作者:王旭烽

出版社:浙江出版联合集团 浙江摄影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6月

【内容简介】

本书以辛亥革命为前序,以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历史为尾声,以原浙江省省长沙文汉夫人、曾经担任地下党南京市委书记及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的陈修良革命经历为纵贯线,以辛亥革命、倒袁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第二次土地革命、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之后等历史阶段为单元,串以一系列浙江籍或主要在浙江从事革命工作的女共产党人的红色传奇,形成本书结构。

在30万字左右的篇幅中,秋瑾、徐自华、陈修良母女、胡焦琴、朱凡、王会悟、张琴秋、金维映、杨之华、李敏、朱枫……女性革命者如同鲜花次第开放,谱写出革命之路上绚烂的篇章。革命的残酷与跌宕,革命女性的爱与恨、信仰与理想都得到了真实而详尽的再现。在她们的身上,“最激烈的真与最温柔的美合二为一”。书中将每位女性配以一种气质接近的花朵,在插图中一并体现,这些革命女性或有着菊花的绝傲,或有着梅花的凛然,或有着牡丹的绚烂,或者有珊瑚花的雅致……

【作者简介】

王旭烽,教授、著名女作家,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人文·茶文化学院院长,茶文化学科带头人。祖籍江苏徐州,出生于浙江平湖,幼时在富春江两岸迁徙辗转,少年时随父母入杭,从此与西湖做伴,品佳茗,历山川,风雨人生,荡涤情怀。求学于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历史系,沉醉于文学。曾供职于中国茶叶博物馆。现为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浙江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数十年文学及学术生涯,杜鹃声里,烟雨楼中,精雕细琢,遂成文字一千万。十年磨一剑,写就“茶人三部曲”,前两卷《南方有嘉木》及《不夜之侯》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曾三次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艺类图书奖,并获徐迟报告文学奖优秀作品奖,此外,获得各类文学奖项数十种。对茶文化及浙江、杭州地方文化史情有独钟,有多部小说、随笔问世。戏剧作品有越剧剧本《藏书之家》、昆剧剧本《红楼梦》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14:59 来源:浙江出版联合集团 浙江摄影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