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

 

【基本信息】

作者:李春雷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河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4月

【内容简介】

《山生》是一部真实反映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王彦生成长、生活、工作的报告文学。报告文学作家李春雷经过大量走访、调研、座谈,通过对王彦生身边人的访谈及其生前资料的查找,收集到30余个故事,追寻他一生走过的足迹。全书分为《生命进入倒计时》、《山生》、《野百合也有春天》、《组织部新来的年轻人》、《农民的儿子》、《真水无香》和《背影》等篇章。

2012年,《山生》荣获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文艺图书奖,并入选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等部门联合推介的100种优秀思想道德读物。

【作者简介】

李春雷,男,1968年生,河北成安县人。毕业于邯郸学院英语系和河北大学中文系。曾获鲁迅文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徐迟报告文学奖(蝉联三届)、中国新闻奖、全国优秀短篇报告文学奖(蝉联两届)、冰心儿童文学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蝉联三届)、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蝉联四届)等。系鲁迅文学奖历史上最年轻的报告文学作家,徐迟报告文学奖历史上惟一的蝉联三届获奖者。现为河北省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17:08 来源:党建读物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