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鼎立南极:昆仑站建站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

 

【基本信息】

作者:张锐锋

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2月

【内容简介】

这是我国第一部详细记述中国南极科考历程及其昆仑站建站始末的纪实文学。本书受到《十月》杂志以及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家海洋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际极地年中国行动计划的委托和支持,具有较强的权威性。

本书记录并揭示了中国年纪科考历程及其惊世成就,堪称首部全面反映昆仑站建设始末的纪实文学。

作者在亲自采访中国南极科学考察人员后,以详实的历史资料、严谨而又生动的笔触对南极内陆考察的重大成就——格罗夫山地考察、登顶南极冰盖最高点冰穹A以及在冰穹A建立昆仑科考站,进行了客观的全景记录并深入解析,书中涵盖了从高层决策到具体实施,以及一些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的探索历程,也对南极的地质情况以及南极科学考察的相关知识和历史作了介绍,兼具科普价值和文学价值。

【作者简介】

张锐锋,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新散文运动开创者和发起人之一,现任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西文学院院长、山西大学兼职教授。曾获全国多种文学奖。这是我国第一部详细记述并揭示中国南极科考历程及其成就的纪实文学作品。主要著作有《别人的宫殿》《沙上的神谕》等。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3:58 来源:陕西人民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