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命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

 

【基本信息】

作者:陶纯 陈怀国 著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1月

【内容简介】

《国家命运》是一部以“两弹一星”为题材的大型纪实性作品。

采用大量翔实的独家史料,第一次权威地诠释了“两弹一星”研制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全景式的再现了那个时代以毛泽东、周恩来为首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实施“两弹一星”工程的艰辛过程,细致描写了聂荣臻、钱学森等为代表的领导与科学家群体大量感人至深的故事与动人心魄的爱国情怀。

【作者简介】

陶纯,山东聊城人,先后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鲁迅文学院首届全国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现为解放军总装备部创作室专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芳香弥漫》《阳光下的故乡》《像纸片一样飞》《国风》、小说集《恋爱季节》《坐到天亮》《雨中玫瑰》。

陈怀国,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历任国防科工委战士、文书、干事,国防科工委文艺创作室专业作家,现为总装备部创作室副主任。199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长篇小说《遍地葵花》,小说集《毛雪》、《黄军装黄土地》等。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0:18 来源:上海文艺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