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津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

 

【基本信息】

作者:王筠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月

【内容简介】

《长津湖》是第一部描写朝鲜战争中长津湖战役的大型文学作品。作者对朝鲜战争的研究历时10余年,近年又特别采访了长津湖战役幸存的将士,耗时三年写就此书。作品通过鲜活的人物形象和感人细节的描写,演绎战争进程,抒写人性,回溯历史,提炼并重塑了长津湖战役的主体精神——战场上舍生忘死的志愿军,信仰的力量是制胜的关键!这种信仰的力量在当下尤其具有现实意义。包括原国防部长迟浩田等战役亲历者在内以及当年参战的20军,都对本书的出版寄予了厚望。好莱坞正在巨资投拍以长津湖为背景的大片《严寒十七日》将掀起中美两国看这场战役的话题讨论。

【作者简介】

王筠,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毕业,原籍安徽灵璧,1980年11月入伍,历任作战部队新闻干事,军分区宣传科长,县委常委、县武装部政委,预备役师政治部副主任,军区政治部创作室创作员。1981年开始发表短篇小说,至今已在省以上和全国性文学期刊、出版社发表和出版文学作品200余万字。主要作品包括长篇小说《刺破青天》等3部,中篇小说《北方乙种》、《金色果园》等12部,短篇小说《远行》等18篇,另有长篇纪实文学等。中篇纪实报告文学《最长的三天》获得2008年全军抗震救灾优秀文艺作品奖。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1:34 来源:湖南文艺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