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品读《党性之问》:以行动回答党性之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朋友推荐了一本中组部编写的《党性之问》,从头至尾一气看了下来,感觉此书确是精品力作,有新意,看点多,形式活,让人可亲可近,愿读愿藏。俗话说:龙生九子,子子不同。我看此书十个篇章,虽然章章不同,但却篇篇精彩。有三点肤浅的体会:

一是基因永在,本色无改。书中展现的中组部老部长风范,虽然篇幅不长,却像金子一样光可照人。看后有春风化雨之感,而且百看有百得。他们身上的点点滴滴乃是组织部的基因、血统和底层代码,永远都不能丢,真要像金子一样爱护好、传承好、发扬好。一直以来,组织部门也都是这样去做的。因为,它是组织部这块招牌能够打起来的源动力,也是这块招牌能够打下去、亮起来的“核心竞争力”。

二是时代新声,集体自觉。书中刊出的大量“新部长”文章和感言,写得精到,说得精辟,悟得精深,看后印象深刻,入脑入心。这些针对党性的自问、自省和自答,时代感强,涵盖面广,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际应用性。能够看得出来,这次“党性之问”既问出了“心声”,也问出了“新声”。正如书中所言,这是一次集体自省和精神洗礼。相信,今天的自省,一定会换来明天的自觉;今天的洗礼,一定会带来明天的崭新形象。

三是党性之答,行胜于言。人们常说:有问必答。既然有“党性之问”,那么必然有“党性之答”。谁来答?今天的组工干部。怎样答?书中早已给出了“标准答案”。作为组工干部,应当按图索骥地付诸行动、付诸实践,做到有问必答,行动作答,答必精彩。党性,不可掺进任何杂质;组织部,不容受到丝毫玷污。今天的组工干部已有10万之众,只要每个人都扛事担事不怕事、想事干事能成事,只要每个人都用行动去捍卫党性的纯洁、去擦亮组织部的招牌,那么,“党性之答”无疑会越发精彩。

昨天的答卷已成风范,那就努力让今天的答卷也成为明天的风范吧。

相关书目:

《党性之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09:5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