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和平·和谐·合作——中国外交十年历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赵进军 主编

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9月

【内容简介】

党的十六大以来,面对国家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和迅速变化的国际形势,中国外交稳中求进,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为维护国家的发展、稳定,推动和谐世界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外交工作的成就离不开外交思想、理论的创新。当代中国外交理想理论的创新是对中国传统外交资源进行理论开发,对西方外交理论进行辩证总结,对当代中国外交实践进行理论升华的基础上形成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对中国未来外交实践有指导意义,也具有世界意义。十年来,中国外交思想理论不断完善,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的外交理论体系。

本书分别从外交思想的发展、外交战略与布局的完善、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促进经济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软实力”与外交为民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外交十年的艰辛历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4:03 来源:世界知识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