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学发展观与中国经济改革和开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程恩富  主编

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8月 

【内容简介】

《科学发展观与中国经济改革和开放》一书较为系统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发展脉络,较为深刻分析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时代背景和理论内涵,阐述了新时期我国社会主义经济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全面体现了十六大以来我国中央领导集体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探索。该书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开放和改革目标,提出了四主型经济体制模式、收入分配调节机制、区域协调机制、中国特色国家调控体系、国家主导的职工权益保护体系、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战略、生态可持续发展道路等一系列重要观点,比较全面地反映了科学发展关于经济建设的内在本质和要求。《科学发展观与中国经济改革和开放》一书结构合理、内容丰富、论证有据、观点新颖、阐述准确、方法科学,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作者简介】

《科学发展观与中国经济改革和开放》一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兼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恩富主持编写。程恩富教授主要从事中外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与教学。他首创现代政治经济学“五过程法”新体系,独创性地提出了“新的活劳动价值一元论”、“新经济人论”、“资源与需求双约束论”、“公平与效率交互同向变动论”、“知识产权优势论”、“当代经济基本矛盾论”、“社会主义三阶段论”等一系列理论和政策思路。其论著已数千次被引用,在国内外政治经济学界和马克思主义学界享有盛誉。在国内外报刊发表400多篇文章。独著和合编20多本书,其中独著《西方产权理论评析》、《社会主义三阶段论》等;主编《现代政治经济学》(初级、中级和高级)、《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史》(五卷本)、《经济学方法论》《文化经济学》等。其他参与本书编写的成员为中国社科院和部分高校的骨干力量,均是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科学发展观研究等方面有着很深造诣的专家和学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0:07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