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朱峻峰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0月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朱峻峰同志从探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开始,对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等几代党的领导集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实践逐个进行了深入细致而又系统的阐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旗帜、事业和制度的基本内容和相互关系做了深入的探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意义做了系统分析,还对需要坦诚直面和稳妥解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躲不开、绕不过的三大难题——政治领域的权力腐败、经济领域的两级分化、思想领域的道德下滑做了富有建设性的探讨。

【作者简介】

朱峻峰,《求是》杂志社原副总编辑、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编审。曾任解放军总参谋部政治部理论研究室主任、大校、教授,总参谋部陆军参谋学院政治部副主任(正师)兼总参谋部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宣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1997年2月至2004年3月,任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副总编辑、编审。1998年起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

在任期间,因理论教育工作成绩突出,于1990年荣获三等功,专著《邓小平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思想研究》曾获1992年度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主要著作:《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导读》《邓小平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发展》等。此外,还在各报刊发表150多篇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4:08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