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王伟光 主编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9月第1版

【内容简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凝结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和心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最可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本书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路线论、发展阶段论、根本任务论、改革创新论、对外开放论、发展战略论、市场经济论、民主政治论、先进文化论、和谐社会论、生态文明论、国防军队论、祖国统一论、和平发展论、主体力量论、领导核心论等16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构架、主要内涵和理论特质等作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和探讨。全书由诸多知名专家学者集体编写。

【作者简介】

王伟光,哲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学部主席团主席。曾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共第十六次、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会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首席专家。1987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9:48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