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文化对外传播战略研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陈文力 陶秀璈 主编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9月

【内容简介】

在文化外交越来越凸显其优越性的时代,中国文化对外传播战略的研究是一个具有重大价值和深远意义的课题,关系着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因为,在全球化的时代,中国的和谐发展,不仅依赖于中国经济的进一步繁荣,也有赖于中国建立基础深厚、高瞻远瞩的文化传播战略与巧妙得宜的传播策略。

本书从文化外交、软实力、文化产业发展等视角,在剖析世界各国文化外交的案列和成果的基础上,深入研究了如何向境外展现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当今中国社会的主流文化价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从而向世界讲述一个真实的中国,对于中国树立起良好的国家形象,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作者简介】

陶秀璈:北京外国语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

陈文力:北京外国语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6:45 来源:九州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