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中国人权保障发展六十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刘海年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9月

【内容简介】

本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通过专论和报告等形式,系统阐释了新中国六十年来,在以往的基础上人权理论研究、人权建设实践以及人权对外交流的发展。其中既肯定了我国人权保障的巨大成就,也指出了尚待解决的问题和对解决相关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

【作者简介】

刘海年,河南唐河人,1936年4月生,1961年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毕业,1964年中国法律史专业研究生毕业。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荣誉学部委员,中国人权研究会顾问,中国法律史学会学术顾问,中国法学会信息法研究会会长,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最高人民法院特约咨询员。主要著述有:独著《战国秦代法制管窥》,《刘海年文集》;曾参加云梦秦简整理,注释,翻译出版《睡虎地秦墓竹简》;共同主编《中国珍稀法律典籍集成》、《沈家本未刻书集纂》、《沈家本未刻书集纂(补编)》等法律古籍;合著、主编与共同主编法律历史、法治、人权理论等著作十多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6: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