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乱世中的大国崛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李稻葵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6月第一版

【内容简介】

金融海啸、欧债危机、美债危机、北非动乱……

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乱世。中国的崛起只能在这个乱世中谋求。

乱世如何崛起?这是本书所关心的核心话题。

作者以宏观视野解读当下乱世的世界格局与中国的应对。从多个角度对现在与未来的中国经济关键问题做了犀利剖析,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主动力作了大胆的思考与预测。

作者睿智地指出中国的崛起根本在于自身站稳脚跟,务实地调控经济运行,坚定地推进改革,积极主动地参与国际经济金融改革。

【作者简介】

李稻葵:北京出生,湖南、江西农村长大,祖籍安徽凤阳。长江学者,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金融系主任。现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议程委员会委员。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遂赴美留学,师从科尔奈,施莱法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攻读比较经济制度与公司金融,1992年获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先后任教于美国密西根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曾任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顾问、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国家研究员、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会长。

【编辑推荐】

今天的世界是名副其实的乱世: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全面爆发;

美国——经济社会问题繁如乱麻,危机蓄势待发。

中国如何在乱世中谋求崛起?

不管我们想不想、要不要,国际格局正在变化,而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一事实,并努力将其转变为对崛起有利的客观环境。

当前世界经济的不平衡恰恰是中国经济大力改革调整,争取长期稳定繁荣发展,从而改变世界经济格局的历史良机。

乱世之中,中国需要做的就是认真研究国际运行的基本规则,用规则改变格局,让格局改变规则。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 16:49 来源:中信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