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体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十五届一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997年9月19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中央委员191人,候补中央委员151人。

    江泽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22人)、候补委员(2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7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书记7人);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主席1人、副主席2人、委员4人);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江泽民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尉健行任中纪委书记。

    中共十五届二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998年2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中央委员192人,中央候补委员149人。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江泽民作重要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提出,经与党内外协商形成的,拟向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名单,决定将上述两个名单分别向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

    全会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建议国务院将这个方案提交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全会强调,机构改革,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是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党和国家领导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必须坚定不移、积极稳妥地搞好政府机构改革。全会全面分析了我国目前的经济形势,认为总的形势是好的。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全会指出,实现今年的各项任务和十五大制定的跨世纪发展目标,关键在于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水平。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创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14: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曹征 打印